2010.03.21


 


老爺與三位姊姊們再去八里祭拜公公婆婆,因過年期間只有我們一家三口。


 


我則帶菁去八里渡船頭,準備搭船去淡水老街走走。


 


還好五姊提醒今天沙塵暴的嚴重,要我們戴上口罩。


 


這小妞,不知是太早起床,還是氣候的關係,憂鬱了起來。


 



 


看到這灰濛濛的一片,真沒遇過這麼大的沙塵暴。


 



 


候船時原本沒什麼人,上船時回頭一看,後面的隊伍已長長一列。


 



 


還好浪不是很大,菁菁明明害怕,卻又想站起來看浪,沿途就這麼一站一坐的。


 



 


一下船,街道上還算清靜,人群尚未聚集。


 


樹上不知名的花瓣,隨著風掉落滿地,像下雪一樣,一陣一陣的。


 



 


再往裡走,看到很受歡迎的榕堤,尚未營業。




 


榕堤的旁邊有一處小小遊樂場,免不了,她又要玩一下。


 


發現搖搖馬竟然沒有把手。


 



 


這大象的把手,也壞了一邊。


 


淡水鎮在急著增設觀光設施時,是不是,忘了這一塊?最基本,兒童的安全。


 



 


風還是很大,在這裡稍事休息。撥個電話給柏倫媽媽,恰巧她不在店裡。


 


但已和菁說了要買杯珍奶,還是散步往老街去。


 



 


這一面牆,是淡水藝術節的活動吧。


 



 


找到了柏倫媽媽的店,請她老公幫我們做一杯珍奶。但很不好意思的是,我真忘了,到底有沒有付錢。


 


回到家還特地撥了電話,但柏倫媽媽客氣的說沒關係,若真沒有,就當請客。


 


我真會被自己的健忘氣昏,年紀大了嗎?以前,不會這樣的。


 



 


在椅子上喝著珍奶,笑容還是很少。


 



 


看到這處小小遊樂場,便拉著菁來玩,總算看到她的笑容。


 



 


老爺這時電話也來了,我們準備搭渡輪回八里,天空依舊灰灰的。


 



 


回程時,風浪大的讓我無法預期,左搖右晃的,好像船快翻了。


 


緊緊抱著菁,整個埋在我的胸前,浪花小小濺濕了我們的衣服。


 


那時,一則覺得刺激萬分,一則擔心,萬一我們母女倆,就這麼掉下去.....


 


所幸,老爺接到了我們,與五姊一起到花神,享用了美味的午餐。


 


當然,被老爺小小的唸了一下,實在是,太危險了呀。


 


再問菁,會不會怕?下次還要坐嗎?她竟回答:要啊,我下次還要來坐船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okie lin 的頭像
    cookie lin

    Cookie's Photo Gallery

    cooki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